实验室简介

  • 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建立焊接专业的研究所之一,是国家首批授予博士点、硕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单位;其前身是成立于1959年的上海交通大学焊接教研室,2002年该教研室改名为上海交通大学焊接工程研究所,2009年通过学科梯队调整并成立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是集教育、理论研究、焊接与激光制造技术研究与...

    查看详情

  • 实验室动态
    第22届上海交大-大阪大学学术交流会 -材料焊接分会场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01127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年度学术交流会如期开展,今年是第22届学术交流会,由于疫情此次交流活动线上举行。

       首先,由大阪大学结合科学研究所所长田中学教授宣布我院李铸国教授荣获了2020年度大阪大学杰出校友奖,并表达了大阪大学方面的祝贺。分会场开幕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由田中学教授和李铸国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对两校在材料焊接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铸国教授荣获大阪大学杰出校友奖


                        双方开幕式致辞


      材料焊接专场学术交流正式开始,双方共14位学者在材料、焊接等方面的做了精彩的报告。由我院芦凤桂教授与肖飞老师分别主持了上午与下午的学术报告。交大多名教师、博士后及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午两校大会开幕式举行,我院吴毅雄教授代表交大方录制了开幕寄语,回顾了与大阪大学合作的40多年里,在学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对焊接学科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助力作用,使三代人受益,希望能继续开展合作交流,把双方的友谊持续深化下去。


    吴毅雄教授致辞 

    大阪大学方参会人员

      最后,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科、大阪大学国际交流负责人Katsuyoshi Kondoh做了总结发言,虽然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双方的合作并没有中断,并期待明年大阪大学与上海交大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2014年 上海交通大学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    (沪交ICP备05180    邮编:200240    电话:021-000000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