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第24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

——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1129日,第24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依旧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这是继2020年和2021年后两校再次通过在线会议方式开展材料焊接领域学术交流活动。


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现场



在第24届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芦凤桂教授代表材料焊接分论坛发言,她表示两校材料焊接领域合作已历经四十多年,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大阪大学接合科学共同研究中心,对近几年共同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情况进行简单总结,并展望了两校在材料焊接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的美好未来。陈科副教授受邀参加两校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幕式。


芦凤桂教授发言


作为两校学术交流研讨会八个分论坛之一,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在徐祖耀楼308会议室进行。首先,由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Yuichi Setsuhara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两校在材料焊接领域已开展四十多年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合作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促进两校在材料焊接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 Yuichi Setsuhara 教授致开幕词


此次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由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Ninshu Ma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沈忱副教授分别主持,两校共有8位学者就焊接方法、焊接过程模拟、电弧增材制造、超快激光加工等方面做学术报告,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娟副研究员、林璐婵副教授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云鹏博士、吴亦迪同学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做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相关师生线上线下参会,并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促进了两校在材料焊接领域开展进一步科学研究交流。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芦凤桂老师做总结发言,她祝贺此次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她表示,虽然两校仍无法线下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但通过共同研究中心和线上会议形式两校加深了合作关系,期待明年两校能进行线下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芦凤桂教授总结发言


 

 会后,两校材料焊接学术交流会参会者进行了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联系电话:34203098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