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2019中德激光加工技术论坛”暨“中德联合激光应用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太仓举行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与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和ITC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中德激光加工技术论坛”于2019年10月30日在江苏太仓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召开。参加会议的单位还包括上海市焊接学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云铸公司、北京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温州大学、GFH激光微加工公司、SLV、KIT研究所、Linde公司、法国Air Liquid公司、德国商会等中外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本届论坛聚焦先进激光加工技术,特别关注采用超短脉冲激光和微加工设备的激光加工技术,共有8个大会报告。

会上,李铸国教授代表上海市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与德国通快(中国)有限公司、ITC公司和GFH激光微加工公司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德联合激光应用中心”合作协议,并为中心揭牌。通过本次会议,推动了中德在激光加工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会代表全体合影


 


李铸国教授代表上海市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与德方代表签约成立“中德联合激光应用中心”



 



黄坚副教授介绍实验室概况、冯凯副教授做题为“Metallurgical and mechanical behavior of several alloys fabricated by laser additive 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




                                                                                                                                            供稿:聂璞林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联系电话:34203098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