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 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建立焊接专业的研究所之一,是国家首批授予博士点、硕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单位;其前身是成立于1959年的上海交通大学焊接教研室,2002年该教研室改名为上海交通大学焊接工程研究所,2009年通过学科梯队调整并成立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是集教育、理论研究、焊接与激光制造技术研究与...

    查看详情

  • 实验室动态
    材料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IIW2018会议  

    由国际焊接学会主办,印度尼西亚焊接学会承办的第71国际焊接学会(IIW)年会于2018715日至20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来自全球47个国家的700多位企业、学校及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吴毅雄教授、王敏教授、华学明教授、李铸国教授等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际焊接学会(IIW)成立于1948年,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焊接组织,目前共有56个会员国家组织,其宗旨和目标是作为全球性的网络平台,促进先进焊接技术的交流与发展,使人类生活更美好。IIW Annual Assembly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会议是国际焊接界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本次年会主题为“Advanced Welding and Smart Fabrication Technologies for Efficient Manufacturing Processes”。会议旨在为全世界的焊接届的科学家、研究人员以及企业工作者提供知识交流的平台。会议主要包含IIW下属的20多个专委会及国际会议两部分。

     

     

     

    在为期六天的会议期间,全球焊接行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焊接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举办了开幕仪式、印尼之夜、青年学者之夜、年会闭幕式等多场大型主题活动,提供了充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本届IIW会议上,交大材料学院共展示了11次学术交流报告,其中,王敏教授、崔海超副研究员、博士生邵晨东、硕士生蒋沐阳,分别在年会专委会上做大会报告;博士生牟刚、沐卫东、张婷婷、赵悦、邵晨东、初同娇及硕士生蒋沐阳又分别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此外,冯凯副教授还展示了题为“Enhanced wear resistance of laser cladded graphene nanoplatelets reinforced Inconel 625 superalloy coating”的海报。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所有参会教师聆听了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报告,了解了全球焊接领域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紧跟国际步伐;同时,参会学生也是第一次站到了国际学术舞台上,开阔了视野,在交流与学习中获得了宝贵的知识。此次盛会,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向全球焊接界充分展示了其焊接研究水平,提升了学术影响力!

    供稿:崔海超、冯凯

     

    版权所有:2014年 上海交通大学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    (沪交ICP备05180    邮编:200240    电话:021-000000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