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上海会议大使吴毅雄教授担任焊接界奥林匹克盛会的执行主席

6月25至30日为期一周国际焊接学会(IIW)第70届年会暨国际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此次大会是继1994年北京举办IIW年会后,时隔23年,又一次在我国举行这一焊接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注册人数达1256人,为IIW历届年会之最。自2014年起担任“上海会议大使”的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吴毅雄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吴毅雄教授出席IIW 执委会议

此次国际会议由国际焊接学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协办。国际焊接学会(IIW)是国际性焊接组织,当前拥有59个会员国,下设20余个学术委员会及工作组,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焊接组织。会上,全球焊接行业著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焊接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开幕招待会、中国之夜、年轻学者之夜、闭幕晚宴及国际会议招待会等多场重要大型主题活动。

2014年,上海市旅游局授予吴毅雄教授“上海会议大使”称号。“上海会议大使”制度是上海市旅游局在借鉴国际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上海本土优势和特色,于2006年在国内首创的会奖旅游发展促进制度,目前累计聘请“上海会议大使”104位。这些“会议大使”来自医学、城市建筑、社会科学、海洋地质、航运、金融等20余个学术领域以及酒店、旅游媒体、会展、商务旅行行业。他们在各自领域中都是学术精英和行业领军人物,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较高的建树,在国际交流活动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上海会议大使”聘请工作是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旅游业现状而实施的一个前瞻性举措,这对于推介上海,提升上海的知名度,争取更多的国际性会议来沪举办,必将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吴毅雄教授曾担任上海焊接学会理事长,亚洲焊接联合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现为IIW执委委员,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先后荣获1998年度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证书、2001年度上海市教委系统先进个人、2004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2004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和2005年度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国家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4年,上海市旅游局授予“上海会议大使”称号。

在闭幕晚宴上,IIW主席Gray Maquis教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会议组织工作细致周到。他向吴毅雄教授颁发举办证书,并向所有会议组织工作人员表示的感谢。

吴毅雄教授在闭幕晚宴上致辞,并代表中国焊接学会向IIW国际焊接学会赠送了礼物-富有中国特色的苏绣清明上河图。

上海旅游会展网这样评价此次会议对上海经济效益的影响:1200多人、为期一周的大会,将为上海酒店市场带来巨大效益,不仅如此,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晚宴等招待活动,现场向组委会预定会后在上海及周边旅游参会代表业络绎不绝,从而对上海旅游间接带来更多经济效益。相信在这些会议大使的努力下,一定能争取到更多的国际性会议来沪举行。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联系电话:34203098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