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我所承担课题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8月2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昆钢云钛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低成本高耐蚀钛及钛合金管材与高品质钛带制造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我所王敏教授作为该项目课题五的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审阅中期执行报告和中期财务决算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中期执行情况汇报、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围绕电子束冷床炉熔炼技术,开展了“以轧代锻”短流程为主线的钛及钛合金管/带材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全面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随后的2018年度项目工作会上,王敏代表课题五做了《海洋工程和海水淡化装备用高性能卷焊钛管工业化制造成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年度工作进展报告,重点汇报了课题组在卷焊钛管激光焊、双枪焊焊接工艺和机理,以及其在海水应用环境中的耐腐蚀性能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会后,课题组还根据课题目标及目前的研究进程,重点讨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联系电话:34203098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