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第三届“LPL”杯师生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在领导的鼎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017年7月1日,第三届“LPL”杯师生羽毛球比赛在霍英东体育馆拉开了帷幕。在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下,经过一周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比赛于7月8日圆满落幕。芦凤桂/邓胜杰组合最终摘得桂冠,李铸国/疏达和崔海超/刘延景组合分获亚军和季军。

回顾这一周来的比赛,整个过程跌宕起伏、精彩不断。为增加师生之间的切磋交流机会,本次比赛采用双打赛制,三局两胜,其中遇到女队员进行让分。整个比赛吸引了焊接所近一半的同学和老师报名参与。比赛组委会本着师生同乐强健体魄的初衷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按照报名顺序将所有选手分为四组,然后采用组内循环积分赛的方法,最终根据积分排名每组决出前两名进入八强。


小组赛后选手合影


八强选手



1/4决赛按照小组名次分为四组进行淘汰。经过残酷的角逐,最终李铸国队,芦凤桂队,崔海超队和林旺腾队四支队伍挺进了四强!半决赛根据1/4决赛积分分组进行,最终积分排名第一的李铸国老师队势如破竹的以两局15:9淘汰排名第四的林旺腾队率先挺进了决赛。另一组排名第二的崔海超老师队两局以12:15;8:15不敌排名第三的芦凤桂老师队遗憾落败。



半决赛比赛现场



接着进行的紧张而激烈的冠军争夺战让整个比赛达到了高潮。首局李铸国老师队以15: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芦凤桂老师队及时调整策略,发挥混双优势,多次打出落点较好甚至滚网的前场小球,而队员邓胜杰则主动出击,高远球配合杀吊打击对方防守薄弱的后场两个角落,成功打乱对方配合,削弱男双的优势,最终15:10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芦老师队继续采用第二局获胜的策略越战越勇,15:11再下一城,最终以总比分2:1逆转勇夺冠军。回顾这场巅峰对决,芦凤桂老师精湛的网前技术,李铸国老师出色的后场能力,邓胜杰精准的点杀和超强的跑动能力,疏达灵活的拉吊技术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季军争夺战中,崔海超老师队苦战三局最终以15:10;9:15;15:11总比分2:1击败林旺腾队荣获第三名!

冠军争夺战

季军争夺战

短暂的师生羽毛球赛随着获胜者捧起奖杯而圆满落幕!羽毛球,作为焊接所第一大运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受众之广,根基之深,每一个焊接人都深有体会:某种程度来说它不仅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传承。随着师兄师姐们的毕业,每一届比赛的队伍都会改变,但不变的是我们对羽毛球的热爱和肩上的logo。这一切都是我们科研时光里宝贵的记忆!作为赛场的对手、科研的队友,相信大家一定会把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拼搏力争,团结奋进的精神带到科研中去,一起携手为焊接所更好的明天而努力!最后感谢焊接所领导和老师的鼎力支持,大家定然不会忘记肩上的责任!

“LPL”杯比赛前三名队伍

比赛队服logo特写

供稿人:刘延景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联系电话:34203098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