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焊接与激光制造实验室协助承办第70届IIW年会暨国际生们在此国际台上成功亮相

由国际焊接学会(IIW)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CWS)联合主办第70届国际焊接年会暨国际会议于2017年6月25-3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际焊接学会是国际性焊接学术组织,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焊接组织,目前有59个会员国,下设20余个学术委员会及工作组,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此次大会是继1994年北京举办一次IIW年会后,时隔23年,我国又一次迎来这一焊接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大会创纪录地汇集了42个国家焊接行业的专家学者1256人,共同探讨焊接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协办。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的相关老师和同学承担了本次会议的大量会务组织工作。吴毅雄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李铸国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副主席,芦凤桂教授受邀作为YoungProfessionalEvening活动的主持人,李铸国教授受邀担任InternationalConference的分会主席。

吴毅雄教授作为大会执行主席

芦凤桂教授主持青年学者之夜活动

吴毅雄教授曾担任上海焊接学会理事长,亚洲焊接联合会副主席,现为IIW执委委员,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并受聘为上海会议大使。“上海会议大使”制度是上海市旅游局在借鉴国际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上海本土优势和特色,于2006年在国内首创的会奖旅游发展促进制度,目前累计聘请“上海会议大使”104位。这些“会议大使”来自医学、城市建筑、社会科学、海洋地质、航运、金融等20余个学术领域以及酒店、旅游媒体、会展、商务旅行行业。他们在各自领域中都是学术精英和行业领军人物,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较高的建树,在国际交流活动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吴毅雄教授出席IIW执委会议

在6月25至30日为期一周的会议期间,全球焊接行业著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焊接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举办了开幕仪式与招待会、中国之夜、青年学者之夜、年会闭幕式和国际会议开幕式等多场大型主题活动。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的多位老师全程参与了大会的筹备工作以及会议期间的会务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

参会的部分代表合影

在闭幕晚宴上,IIW主席Gray Maquis教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会议组织工作细致周到。为表彰吴毅雄教授的突出贡献,特向吴毅雄教授颁发获奖证书。并向所有会议组织工作人员表示的感谢。

吴毅雄教授在闭幕晚宴上致辞,并代表中国焊接学会向IIW国际焊接学会赠送了礼物-富有中国特色的苏绣清明上河图。本次大会不仅是学术的盛会,在文化交流方面大力的宣传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彰显了大国风范。


最后,此次会议组委会与2018年IIW会议组委会交接会旗,至此,第70届国际焊接年会暨国际会议在上海圆满落幕。

会旗交接

同时,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及博士生参加会议,共征集了会议论文10余篇,分别进行了分委会报告和poster展示。参会代表通过与全球焊接学者的交流,开拓了视野,也增加了自信。






IIW会议期间,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及激光制造焊接实验室接待了多批参会代表。代表们参观访问实验室,并就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交换了意见。



大阪大学工学部浅井知教授访问焊接与激光制造实验室


此次会议交大学生志愿者达70余人,展示了我交大学生良好的素养和精神风貌。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协助承办的如此高等级国际会议,得到了IIW支委会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志愿者风采

本次会议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申请获得了王宽诚教育基金的资助,同时也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主办或承办重要国际学术国际会议资助计划的大力支持。

撰稿人:李芳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联系电话:34203098   邮编:200240